我從十月已陸續跟大家分享我對盤勢的看法

 

結論是相對高點, 做多不利...

不管對各位有無幫助, 週五的一個大跳空...已是個訊號

從十月以來,其實大家都可以感覺到拉抬無力...最重要的訊號是量縮

之前也告訴大家背離很久了...

在選舉前,維持在相對高檔是很合理的預期,資金行情也很夠力..

在在都沒有一個下殺的引爆點...

 

直到這週,杜拜的事件說起來是個理由而已...給下跌一個合理的理由..

我想說的是在杜拜事件之前,上海A股在本週已重挫兩次,在相對的高點出現重挫

本來就要小心起跌,假設中國是未來的經濟重心或股市投資中心,領漲是它,領跌也可能因為它

若只有中國也就罷了,日本韓國也沒好到那去...自然台灣也撐不了多久...

因為漲不動就會跌...這是阻力最小的路...杜拜,只是個標題而已...

 

分析:

 

1.跌下來了,就要去找類股的相對位置...我自己看了看, 除了金融比較明顯地向下拉回外

 其他個股都還在相對高位...意思是指數若要拉回, 才只是個開端而已!

 由金融慢慢擴散到電子及其他傳產...就像三月上漲那樣...慢慢擴散

 

2.成交量

 大盤量價背離了好一陣子, 前一次從7811下殺, 在7218止住後,慢慢拉了上去

 成交量從萎縮到7800左右擴增...尤其十一月後, 日均量反而都到一千多億以上

 但都是開高走低的鳥盤, 我怎麼看都是拉高出貨...週五的帶量殺, 只是確認真的在出貨!

 

3.真的不會跌到那去?

 萬一真的跌到7000點以下, 您受得了嗎? 這是我想說的....如果不會跌, 等它盤完再買

 也沒啥損失...就像火車衝過來, 沒必要硬闖平交道吧...等雲淡風輕再進場會更好,對嗎?

 

個股上還是延續前幾週文章的觀察

1.下跌類

 


2.上漲類

 


(我看假日的電視,每個老師都在罵太陽能投機,它就會漲,你耐它何?)
(資金所在飆股所在,我們不是跟上趨勢就好了嗎?)

(這個我本來長期不看好,但它又做出預備上漲樣子了,修正一下)

 

期權交易的規劃

 

1.不講個股是因為沒啥好講的, 我買的標的, 大家也不會認同...就是那個大家一直罵的類股

 

2.期權的規劃

 (a)反彈繼續種葡萄, 現在葡萄的價格好, 很容易收成~

 (b)期指的壓力約在7550 , 週五一舉貫破原本認為的月線支撐...
   反彈到這邊理論上就會變壓力所在...因為週五殺得淋漓盡致
   很多撐壓都要再觀察才能調整....先看看這吧...
  
最後我只想與大家分享, 在這邊我已寫了許久...寫這些都是自己在做功課的東西
也就是實戰上的評估, 我猜大家會一直想攤平...所以會愈殺量愈大(這在先前文章就提過了)
良心的建議, 不要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