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雖是彩鈺的個人心得 ,但工作上的競爭現實不就是這樣嗎?

是閉起眼睛當作沒事,還是正視問題早日面對並解決?

全文轉載如下:

我想應該有人和我一樣
不喜歡韓國人
強烈的民族意識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因為不喜歡這樣的特性
所以以前我買手機或電子產品
韓製的品牌我一定排除
 
前段時間我慢慢改觀了
(當然  還是一樣討厭那種不擇手段的個性  還是不想買韓國品牌)
不是變成喜歡他們 
而是因為韓星而更瞭解他們的另一面
 
90年代第一波的韓流來襲
坦白講  其實我沒啥特別的感覺
大紅大紫的明星
要嘛長相要嘛因為劇情感人
真的找不出有啥特殊之處讓人感動佩服的
 
近幾年來在韓國異軍突起的少男少女團體
多如過江之鯽
ptt三不五時就會有人要連署開新版
團體平均年齡一個比一個小
和2005年前後有極大的差別
以前覺得要記人名很困擾
現在覺得連團名都快記不住
更別說團體內的每個成員
 
我本來預計2月底的週末要去韓國看演唱會的
因為有兩個天團都在這時間舉辦演唱會
但是過年前總監臨時把月會時間由原先行事曆的2/22改為今天3/1
說實話  我很想罵三字經的
行事曆永遠說改就改
真不知道行事曆拿來幹嘛的
火大之餘  我買了飛往曼谷的機票
隔天就去了泰國
 
如果有機會  我真的強烈的建議你們去聽一場韓國團體的演唱會
即使是當作給他們的努力一點鼓勵都行
這些不斷冒出頭的偶像團體
給了我很大的激勵
總覺得在他們努力的過程
看見了保險業的縮影
看到了真實人生的縮影
 
應該有同事知道我今年的目標之一是追星
現在和大家分享為啥我想追星
 
1.經紀公司願意長期投資 & 藝人的努力與認真
 
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韓國經紀公司的經營方式
有點像是養魚策略
每個經紀公司都養了一大群魚
大概都是國中的年紀就開始培訓
不論在演唱 舞蹈 演戲 或其他個人專長
(培訓佔去太多時間  一般而言  除了語言  課業表現都不好)
練習生短則一兩年 長則三五年
等到這群魚養得差不多了
就陸續推出上市場
一上市場
個個都能獨當一面(前提是得熬得過苦不堪言的練習生生活)
長相唱歌舞蹈只是基本要求
(在台灣 三者能具備其一就該偷笑了 具備兩者差不多就稱王稱后了)
 
萬中選一當上了練習生
熬得過艱苦的培訓生活
能夠脫穎而出
幸運的被選上出道
出道了還不一定紅
 
能上得了檯面的  絕對有一定的實力
 
經紀公司為了要消耗大量魚群
所以不斷的推出新團體
(就是最近這幾年 數年前青黃不接的時期終於結束了)
只要有一個團體紅了
經紀公司就發了
就有更多的經費養更多的魚
(以前聽說抽成比例高達九成  所以常傳出藝人不滿經濟公司壓榨的新聞 現在聽說好多了)
 
2.經紀公司對歌迷的經營
 
更利害的是經紀公司對於歌迷的培養
第一次參加韓國團體的演唱會時
覺得歌迷怎麼那麼利害
每個應援口號都搭配著歌曲的節奏
口號齊一連時間都抓得剛剛好
事後仔細研究
才知道原來這都是經紀公司想好做好一套提供給後援會的
 
培養歌迷 拉攏歌迷
當公司再次推出新團體的時候
就有一定的基本盤
要動員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用我們的話語來說
就是你培養了一大群死忠的客戶群
一但公司有啥新商品或活動
這些人絕對二話不說挺你到底
 
3.海外市場的遠大目標
 
去泰國時  後來我還是去聽了一場韓國團體的演唱會
演唱的曲目中
有一首是泰文歌
當泰文歌曲的旋律一響起
全場歌迷騷動不已
全程跟著唱
即使不懂泰文
我都深受感動
事實上
這團體去年來台灣舉辦演唱會時
也唱了一首中文歌 - 甜蜜蜜
就是這樣的用心
歌迷的心就這麼輕而易舉的被收買了
 
這就是韓國經紀公司利害的地方
一個團體成員那麼多
不同的成員負責不同的語言
有人專攻中文
有人專攻日文
有人專攻英文
到了不同的市場
都能不透過翻譯和歌迷直接互動
(現在更年輕一代的  經紀公司乾脆直接從海外挖角  直接省去語言培訓的麻煩)
 
紅透半邊天的nobody
前陣子也終於出了中文的精選集
我只能說
幸好有中國大陸這個龐大的華文市場
不然台灣市場人家根本就不放在眼裡啊!
 
4.願意花錢投資
 
聽慣了韓樂
慢慢會受不了中文專輯編曲的薄弱
以及舞蹈實在沒啥可看性
(女藝人練舞練到有腹肌的  台灣找得到幾個? 我印象中沒看過)
這些難道光靠韓國人自身的能力就做到了嗎?
不  其實他們也是向外國購買歌曲  聘請編舞專家
(所以曲風會比較偏向美式)
就這樣  與台灣的距離一點一滴不斷的拉開
猛然回頭  會發現原來已經不如人家這麼多
 
 
除了這些
還有很多讓我感觸良多
如果保險業真的競爭
韓國演藝圈競爭的程度肯定比保險業還激烈數百倍
連帶的
面對人氣高低的人情冷暖絕對比業績或增員來得現實
在沒有站上舞台之前
努力與認真那只是基本

站上舞台之後
除了賣命
沒有第二選擇

(這句也獻給所有以投資交易為終身志業的夥伴,只想不輸是不會贏的!)

去年,我去上陳光老師的課,參與他的活動,我感受到他的努力及賣命

去年,我看到景杰經理為了成立通訊處的用心及打拚

今年,我也願意為了夥伴們成立ALL FOR WIN,讓大家獲利精進而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