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人也是聚財網上很會寫文章的高手...

以這篇來看,他是用江恩的系統...

會貼的原因,因為他一直以來文章的排版都很美觀....值得學習!

內容嘛,一個行情各自表述

---------------------------------

前言

我必須非常客觀地在此說明:
『我在本版所提出的相關看法,並無預設看多或看空的立場,而是純為我之於決策系統的理性研究,並客觀的、以我道德上、良心上的必需,在此作一中肯的個人見解紀實。』

PS:
原訂00:00~00:30發表之本文,因故遞延至早上5點;
對此敬向所有讀者深表歉意!


荷禾投資決策

自從近期在本版陸續提醒大家:
『台股當前面臨到多重架構的死亡三角、以及超級大X線。』
至今這一現象使得台股自4/27的8175點,下跌到近日的7164點,共計下跌了:1011點!

更由於此一現象,雖廣泛見於全球股市;
也因此,日前無論是巴西股市、中國股市、乃至於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德國法蘭克福指數,都曾出現了急跌長黑的現象!

這一現象,在月線級數周期,極為罕見!
也因此,我們不得不予以高度重視!

然而,股市是一段又一段的多空循環。
在長期趨勢即使偏空,短線也有可能因急跌而出現「反彈波」!

因此,台股在今(5/24)日的盤中,便有機會開高。

然而,近期不少投資朋友都非常關心台股的後續走勢。
我在此,特地為大家進一步解說我對於台股後勢的研究。

從上一次的議題中,我們提到:
『股市有一個特殊的10年多空循環現象。』
『這一10年超級大週期過程中,每逢第10年,也就是恰如:1990年2月、2000年2月、以及2010年1月,都非常巧合地出現了10年當中的相對獲絕對高點!』

如果利用這一特性,我們在每個10年中的第10年(1990、2000、2010、2020…),開始逢高賣出持股、甚至開始嘗試做空;那麼,這一超長周期的趨勢,便能夠讓我們以時間結合趨勢,在股市裡達到順勢而為的佈局,獲利便能夠有數倍甚至更多!

而接下來,我們不禁要問:
『大盤出現了急跌長黑,台股會有反彈嗎?』

我想請大家看上圖中的:《短線:四部曲,先看反彈!》
答案很明確,確實會出現反彈!

這一反彈,也可能有人會問:
『大概會反彈幾天?反彈到哪裡?該去搶反彈?還是繼續空?!』

這一個問題,其實問得很好!
這就是:時間、趨勢、和佈局的總和!

我必須很誠懇地說,我無法如同神話般地股市,為大家預測出現反彈將歷經多少個交易日。
因為這已經不屬於決策佈局研究,而有些像是預測了。如果是預測,我想,無論我的答案是什麼?!請大家都一定不要相信我的話才好!

畢竟,預測,和趨勢分析,是不大相同的。
預測,出於主觀、個人的認知,缺乏實證,容易誤導。
趨勢分析,則有相當的依據,能有客觀的實證。

所以,若能謹慎避開預測;而多利用分析,以有效的數據,做客觀的評估,那麼,這樣的研究過程,可以擁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在我的研究裡,可以利用一個高點、和一個低點,以費波南希係數來「分析」出未來大盤可能的底部或頭部。惟獨,頭部或底部、甚至頭部到底部之間的距離(交易天數),則必須運用「時間周期」來進一步作測量。

由於,我對於「時間周期」非常重視,我的研究所得,通常也確實會從「時間周期」中去「分析」:頭部到頭部、底部到底部這類的交易週期。通常,會有一定的相似度,進而找出所謂的「多空循環法則」。

但是相對於:「一個短線上的近低點,在短線上的反彈天數、是具有一定難度的。」
原因為:
1. 跌勢中的反彈,隨時會結束。
2. 甚至,反彈波,只出現於「盤中」。
3. 較長時間週期的準確性,相較於較短週期來得高很多。
4. 短線反彈的發動點,是市場主動為之,非客觀預期。
5. 隨機的反彈波,主要還是在於:「修正乖離,而非回升!」

因此,請勿將「反彈」當做正常的「漲勢」!
除非,你是「當沖高手」、「逆勢策略專家」,那就另當別論了!

如果你問我,我接下來的幾個交易日會有哪些策略(操作)?!
我的看法是:
『繼續維持遵守決策紀律!』
『短線反彈過程,隨時留意是否再度翻空?!』
『一段長期趨勢,很難被一波短期反彈所改變!』

綜合上述的幾項要點,我將個人對於盤勢的見解整理如下:

1. 在型態學上,7164點為近波低點。
2. 未來三個交易日,先看5/20那根日K黑線是否被回補?!
(5/20,高點:7557、低點:7424)
3.  若大盤突破7557點,將有機會形成一波「短多行情」。
4. 空單,應於站上:7557點,依盤中決策系統分兩批回補空單。
5. 若近日(週一到週五)未能挑戰:7557點,多方仍應嚴加提防繼續下跌。
6. 空方,可以觀察:7557~7640點的反壓力道,留意加碼空點。

(以上是我個人的策略觀點,純為個人研究之所需,讀者應慎思明辨自行研究風險自負。)


致富密碼:台股10年多空大循環!

我曾在上週的交易研究日誌中提到,股市原本就有個頗為奇妙的傳說:
『上個10年的股市K線,會在下個10年再度出現!』

既然,這10年多空循環「才剛剛」展開;
趨勢,是不可能「一下子」被改變的!

尤其,近期不少股市論壇提及「何謂M頭?W底?!」
依循相關高手們的見解,荷禾嘗試性藉電子指數為大家作一概說。

請看下圖:


上圖當中,自2006~2007年展開一段長線漲勢之後,逐步出現M頭結構;當電子指數於2008年起跌破該M頭頸線:348-352點之後,便「正式」進入「中期空頭」格局。

如今,電子指數再度於2010年1月、以及4月間,疑似形成另一較小規模的M頭結構。該頸線位置在:295-298點這一區間之內。由於凡是跌破頸線,並未能再度站上,這一M頭的結構就將會被「正式」確認。因此,由於上週五電子類股大跌,電子指數盤中因而跌破該頸線,最低曾下探到:292.92點。若此,電子指數恐有「率先」破底的疑慮!

不僅是電子指數,在台股現貨、甚至美股道瓊、香港恆生指數、中國上證指數等,都不約而同地出現了上述所謂的「M型空頭架構的頸線保衛戰」。比較明確的,是在:中國的上證指數、深圳指數、以及香港指數,甚至日本的日經指數,都似乎已經可以逐步確認此一頸線跌破的跡象。

若此為真。
則此一「M頭頸線保衛戰」,將更進一步地呼應了我在上週稍早所擊出的「死亡三角」、「超級大X線」、以及「10年多空循環」相關警訊的必要性。

我也非常坦誠地說:
『我寧願我的研究見解,將並未發生。』
『但若真的發生了,也是抱著能提醒資者,盡可能避開不必要的下跌風險。』

再者,上一篇:《致富密碼:台股將啟動十年中空宿命!》
我提出了一項非常重要的發現:
『1997~2001年的歷史高點,比2010年的歷史高點高!』
『這意味著,兩段10年,將再度形成另一個比月線級數更大的M型空頭架構?!』

是否,我們應當進一步去深思:
『除非,進入下一個10年多空循環:台股在2011年以前,幾乎沒有機會再度攻萬點?!』
而若以10年為一個多空大循環的參考值:
『台股下一次攻萬點的契機,理論是在:2017年前後!』
『下一波台股歷史高點,或稱之為:再戰萬點,發生的時間可能為:2017~2020年!』

那麼,當前台股若於「短線」出現反彈,我視之為:「急跌後修正乖離之必然」。
『反彈多少幅度?!反彈多少天?!似乎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事是,我們應當在反彈中,採取何種策略?!』

讓我們靜靜地冷靜思考:
1. 我們手中當前是否還繼續持有股票?
→如果有,反彈先能確認您的股票是否願意長期持有、且有繼續持有的價值?!
→也許您可以成為巴菲特,那麼,續抱吧!
→如果,您是索羅斯,那麼,大力的執行你的「禿鷹計畫」,千萬別手軟!
→如果您我都是小散戶,那我們一起來思考如何安然避開一段中空下跌修正波吧?!
2. 在下一個十年,我們若還能存在於市場,那麼就代表著我們已經取得下一波「財富重分配」的入門票了!

寫到這裡,我必須很誠懇地說:
『對於多與空,我從不預測主觀立場。』
『我期許自己能預知未來,….可惜,我不能。』

因此,在歷經超過11年的股市決策研究之後,我終於能深切體悟:
『真正的投資之道,在於擁抱趨勢、並積極地和時間作朋友。』

我無法預知未來、也無法悠然逆勢操作;
但我能掌握趨勢、利用決策與時間為伍!

找到您自己的多空決策秘碼,您必定能站在股市的轉折點,倍速獲利!
踏實地依循多空循環、確實掌握趨勢,時間必定能夠成為你獲利最大的武器!


台股今天(5/24)將開高!
開高之後,會有機會向上挑戰「下跌跳空缺口」:7424~7277。

我真誠地期許我所有的讀者朋友:
『靜待一波的反彈的結束吧!反彈之後,持續趨勢應有的中空循環機率很大!』
『股市沒有天天漲停板的股票。』
『要怎麼收穫,先用時間耐心的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