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說:

你的分析真是中性
有說等於沒說
我看就資金控管吧
既然什麼都有可能

 

 

980509聚財網回應小白的文章

分析本來就要考慮兩種方向...

 

當漲不上去接近6600賣出...當跌不下去接近6200買回..

我又不是神...我只能用刪去的呀...

看對做對也只是小賺...資金的安排妥當才能梭...

在看對做對前..還要閃開看對做錯的停損..

還要砍掉看錯亂做的屎單...

做股票, 不是會抓支撐壓力就多怎樣...

也不是幾手不傳之秘就多神奇...

要做到的心手合一...不停地看對做對...

我見過用財報賺波段的高手他們是如何地沈穩持有...幾個月才出手一次

我也見過五分鐘沖一趟搶便當錢的高手...一小時可以出手五六次

這些我都辦不到...但我都知道原來賺錢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交易方法及邏輯..

 

補充parkson的精選文章

市場裡總充斥著一些『過客』;因為他們不會久留,得不到成就感後拍拍屁股走人去。這些人總認為自己天賦異稟過於常人,三個月半年的認為自己可博覽全書縱貫交易之道插個話,我相信自己聰慧程度在社會上算平庸的了,可是用我的十多年光陰來對比前謂的半年;只恐怕『平庸』對我也算恭維了!這些人動輒提出『技術分析無用論』、『交易無望論』、『機械化交易死刑定奪論』等駭人聽聞之論述,在提論之時可想過影響了誰?或只為一己之快乎?那些今天剛入門交易的你想給他的是這些?好吧!那有用的是些什麼?保障王子與公主快樂未來的又是什麼?再不然那麼無望你還死守這寒窯幹什麼來著?

  最近在書店買得一冊詳論Bollinger帶狀通道的書,是指標發表者親著的。至今日約莫閱畢三分之二,細琢再三覺得真是本近來難得一見的好書!特別的是沒有或甚少讓我覺得似電腦書籍以廢話佔大部份篇幅,甚至可謂字字珠璣!對作者的專業又多了一份景仰。

  我想許多人都好奇著;一個、就一個指標有那麼多好寫嗎?是的!所有的指標都可以寫成這麼厚的一本洋洋灑灑!我倒想反問的是一個、就一個指標難道都是像臺灣絕大多數交易人的看法五分鐘『快煮速食』完事?看看這些所謂的『老的』、『不管用』的所謂『傳統』指標怎麼被開發出來的。看看作者如何檢視所創指標與各市場理論之間的同異這是用心與科學。在臺灣一些工具是如何來的?我不想多說了,感謝我們的六合彩工業吧。

  許多交易者天真的喜歡拿所有的指標來套為『穿越交易系統』;我們希望交易能化繁為簡,但是絕不會也絕不可能簡到一等式上頭的。『保持簡單與愚笨KISS』記得簡單也有智慧、而愚笨也有技巧的!我可以野人獻曝的讓大家省一點冤枉路走所有的『單純』穿越系統長期測試下來,不必加入手續費就可以讓你白忙一場了,零和嘛你瞭嗎?而一個沾沾自喜自喜的紙上富貴,原系統只要面臨三個以上的盤整就叫你回吐完畢矣。不信?買套TradeStation試一試吧!

  但是,所有的指標都只使用在『穿越』上頭?那我們幹嘛要這麼多指標呢?這也難怪,花五分鐘學一個指標你奢望瞭解多少?一個指標寫一本書,學一個指標花個兩三年我可從沒有覺得這當中有什麼不對或不妥的。花許多時間錯誤的引歷史佐證來詆毀一個我們不曾瞭解用法真義的指標,為什麼不先停下筆、閉上嘴的先虛心學習呢?『市場永遠在那裡』,數百年的交易歷史,雖然人材輩出但是市場永遠少一個精論少一個英雄;你非得爭先恐後的強出頭?

  談一件事來說明複雜與簡單間的界線,也談談交易這門事業與學問的荒謬。中東又快要開戰了;讓我憶起上次的波灣戰爭。開戰之前膚淺的新聞節目家家都廣邀學者專家討論!討論些什麼呢?要的答案很簡單,打或不打?我看到很多所謂中東事務研究所、中東事務專家種類之多讓我一次明瞭社會有多少我不知道的專家,多到就像他們的結論一樣多!『打』、『不打』、『當天打』、『延後打』天啊、這跟我原先沒專業知識所分析的結果有什麼不同呢?看完後,我可也無法得到一個『清楚』點的想法。想起我們交易市場不也如此?一張不會說話的啞吧圖,可也讓十位波浪專家產生十種看法結論。這是一門什麼樣的學問呀?多元的社會充斥許多專業知識,但也有許多知識想來也蠻好玩的!就像上頭說的兩個專業分析的學問吧他們一開始的立場就是在機率的中心50%對吧?創造這個學問根本上就是試圖經由學習提高預估與解題的『命中率』對吧?那結果呢?我還真的看不出來這努力的成效在那裡呀!如果、這個努力是白費的那我們怨不得猴子的笑話一輩子陪著我們走。

  悲觀嗎?知道我到底想說什麼嗎?我想說的是不要試圖透過學習技術想成為上帝。學會『不猜測』讓上帝去做他的工作!漲跌交由上帝告訴我們,我們的工作是學習漲該如何,而跌又該如何。五分鐘的指標學習那不是登上泰山,那是平地看似隆起的土堆。真正瞭解與運用一個指標或學精技術,那只是山腰。為什麼那麼多人口口聲聲說資金控管重要,操作策略重要除了口號說說,你聽過幾個人論給你聽?好吧!你終於登上泰山了!可是你會發現天還是很高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