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交易機會有多大?有多少?有人真正的去想過這樣的問題嗎?在一般想當然偶爾的「直覺」反應都是「處處有機會」。真的是如此嗎?放棄一次好的交易機會真的是很容易在未來補上嗎?如果機會真的滿地有,為什麼世界充斥扼腕絕望的人們?我覺得交易機會跟人生機會一樣稍縱即逝不復得;我們必須珍惜與掌握每一個好機會的來臨,讓機會創造我們想要的事實。

  比爾、威廉斯在他的書中談到市場有百分之七十的時間處於無方向的「盤整」格局,只有百分之三十不到的趨勢分明的市場;這百分之三十不到的市場就是我們等待一展交易抱負的市場時機。很低的比率是嗎?有時我也懷疑自己為什麼在生命裡總要扮演這樣的角色潑一盆水在將熄的火上!我要說的是我覺得這個比率突顯的只是真正有可能的獲利區域,在交易機會上這個數據被高估的離譜與嚴重!

  首先、我們都知道幾乎所有的技術分析工具都是適用在有方向或所謂方向明確的市場中;而盤局或稱無方向的市場是最令交易者頭痛的對把?所以這裡揭櫫的是百分之三十的時間比率它適用技術分析去交易,同意嗎?好!反正最重要的事是我要提醒你們交易生涯的七成以上時間你應該處在「發呆」的狀態下。所以許多告訴別人他在交易很忙的人都是在「掩人耳目」的!可是你如果是這些人的親人或朋友、也不要以為他們這些人再怎樣也有認真「百分之三十」的時間,所以他沒時間跟你吃飯或逛街小酌也可原諒?!錯了!如果你在往下聽我的陳述,你會發現這些人簡直百分百的時間都在發呆!

  30%的時間不代表我們都「辛勤」的、「不停」的進出!在每一個人所擁有的個人色彩濃厚的交易系統中,不同的進場訊號標示我們所談的30%交易時間區域。可能的是以30%為單位,前十分之一等待訊號的形成與進場。之後一路等待趨勢終止或反轉平倉出場。所以他真正的在「工作」只有在訊號成立下單那一下的時間對吧?那我說他們根本打混全部的時間你同意嗎?如果交易真的是這樣的寫照,是什麼讓許多生活如此閒情逸致的交易客白了髮呢?

  我上面想突顯的只是一件事我們的交易機會原來是那麼的小,不是30%、而是一剎那的時機!如果像上頭說的那樣在訊號來時而我們猶豫了我確定十個人有八個以上不會在往後的時間跟上交易部位;所以那後面的行情只是去「目迎目送」罷了。那六成的日子裡,我們像一隻在烈日草原掩護的豹子,鼻子像出火般的呼著熱空氣尋找獵物等待時機。如果我們對機會出現稍加猶豫、對自己出擊的信心有了懷疑那活該當隻被烈日灼傷餓死在草原的笨豹。

  所以對我們等待到胃抽筋得到的交易訊號與交易機會,我們怎麼可以讓它跟我們錯失呢?不只是交易它甚至我們應該做到我們風險控管的最大規模!看對行情不會讓我們富有!做了單也不一定讓我們富有,問題是我們交易了多少?如果錯了怎麼辦?對!可是你不去交易就連富有的希望都無法擁有!我們的一生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在對的時機下對決定,然後我們又對很多次那就成功囉!人生在事業、婚姻的一些事上都跟我這裡說的交易機會一樣的短且稍縱即失。不要以為「市場永遠在那裡」,適合你的交易機會卻不見的多。把握你生命中可貴的幾個機會,盡情交易善用機會去開創自己的世紀!

心得....
這一篇寫得很有意思

不過卻是相當實在
交易機會一樣的短且稍縱即失....
這句話對期貨市場而言還蠻貼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